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义乌传奇 正文

义乌梦想斫琴师何军华:钟情的不是琴 是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5-07-18 09:5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何冬圆

  访客络绎不绝,往来亦无白丁

  何师傅的妻子在义乌开一家高档衣服修补的小店,结婚后他也就搬来了义乌。起初在妻子眼里,他是不务正业的,有了宝宝后,两人之间相互影响相互改变,她也慢慢认可丈夫的事业。现在,她很支持丈夫的事业,因为这是他喜欢做的事情,她认为职业和爱好能结合在一起是很幸福的事情。

  何师傅与妻子女儿生活在这偏远的小村,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网络,一个月才去后宅一次,平时的菜基本上都是种的,就这样过着自给自足的农耕生活。来他们家做客的,都是慕名而来求学、求琴的人,何师傅总是会与他们合奏一曲,说书、吹箫、谈论古今。

  何师傅说:“住在这里,第一,是因为这里比较便宜,其他地方租不起;第二,也是因为城市不能做琴,琴则静也,是属于农业社会的东西。乡下安静利于学习,不会影响到别人。生活嘛,就是简简单单,多赚就多赚点,少赚就少赚,生老病死,柴米油盐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都是生活之外的事情。”

  虽然生活清贫,但是何师傅并不烦恼。他认为生活的痛苦,是因为无明,而学琴,可以修智慧。与琴结缘,它所带来的智慧,受用终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董良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