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原创视频 正文

华盛纺织品:小商品 大市场 义博会让采购商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 2019-10-04 13:35: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珊珊 编辑 楼菲莉

  编者按:从1995年初次亮相,到2019年第25届如期而至,20多年来,义博会这个立足于义乌小商品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的盛会,已经从小到大,从义乌走向世界。随着义博会的逐渐成熟,义乌也将更多城市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让这张“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而义博会也见证了义乌这座“会展名城”的崛起。即日起,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栏目,聚焦义博会25年标杆力量的代表,见证他们与义博会的共同成长路。

  中国义乌网10月4日讯(通讯员 金珊珊 编辑 楼菲莉)上海华盛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贤仁和义博会结缘,与其工厂生产的十字绣布密不可分。 2008年,正是义乌市十字绣行业在义乌市场发展强盛的时候,100多家义乌十字绣企业到上海华盛纺织品有限公司采购十字绣布,也正是这些义乌企业,助推了朱贤仁走进义博会的脚步。

  “最早带着外国客户去逛义博会也是在2008年左右,那个时候国外客户到上海采购十字绣布和十字绣套包,同时提出要到义博会上逛逛。”朱贤仁回忆说,应客户的要求,朱贤仁亲自陪同外商朋友以采购商的身份参加义博会。

  义博会上,客商从世界各地汇聚,人山人海,商品涵盖门类广,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这些都给朱贤仁和他的外国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每到义博会期间,朱贤仁都会邀请自己的客户到义博会,借义博会搭建的平台,促进客户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由于多次陪同客商参加义博会,朱贤仁看到了义博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坚信义博会是各国采购商不能错过的展会。“商品在义博会上集中展示出来,方便了外国客户的一站式采购。”朱贤仁说,“且商品在同等质量的情况下,义乌的价格优势明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客商。”

  近年来,客商越来越注重产品质量,义博会上越来越多的参展商都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更让朱贤仁惊喜的是产品创新也常常让人眼前一亮。“有时候我们的客户在逛完义博会后,又会陆续采购一些与原订单无关的货物。”朱贤仁认为,正是义博会上丰富的产品种类,让客商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作为商务部主办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义博会逐渐成为国内乃至亚太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类展览会,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上海企业也来参展、采购。2013年,上海进出口商会接到义博会组委会的邀请,带着包括华盛纺织品在内的30多家上海进出口贸易公司以及外向型生产企业来到义博会。

  在义博会上,大家发现原来义乌拥有如此之多的产品种类,只要客户需要,他们都能在义乌市场上找到。“产品丰富是义博会的最大优势之一。”上海进出口商会秘书长汤春方说,“我们会员企业的客户分布在各行各业,要做综合采购,义博会是无疑是采购商很好的选择,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采购成本,还可以了解各类产品的发展趋势。”

  随着义博会的发展,汤春方感觉到无论是自己还是会员企业,看到义博会的视野也在改变。义博会从早期单纯的产品展销发展到如今全方位展示的对接平台,让大家看到了这个平台的价值。“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义乌往西借‘义新欧’中欧班列联通欧亚大陆,向东以‘义甬舟’大通道商船出海走向世界。”通过义博会的窗口,汤春方看到了义乌市场正在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小商品之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