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乌伤百态 正文

年度大戏,中国歌剧舞剧院《孔子》登陆义乌,展现国风之美……

发布时间: 2019-10-22 11:05:27 来源: “ 义乌文化广场剧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10月20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震撼上演,剧场800余位座无虚席,在观众热情询问的情况下,剧院临时增设50余位业已售罄。演出当日,观众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这一经典剧目的由衷喜爱。

  “听闻《孔子》会来义乌,就想带着孩子来一次剧院,这是第一次进剧院,就遇到这么大型的舞剧,音乐、舞蹈、布景都非常震撼,以后我会不时关注剧院的演出了,对孩子以后的艺术成长也非常有帮助。“演出后周女士表达了对《孔子》的高度称赞。

  这样的评论不止一条,整晚收获了赞誉无数。

  舞剧《孔子》距离2013年首次演出,这部风靡海内外的舞剧已经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巡演,累计演出超过300场。

  并登上美国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等重要舞台,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的文化名片”,片段《采薇》也曾跟随国家领导人出席南非访问演出。

  这次首次登陆义乌的年度大戏,是义乌文化广场剧院2019年度的重点剧目。舞剧《孔子》中既有中国传统歌舞形式的铺垫,又融合了很多现代舞和民族舞。

  它以曼妙的舞姿、动听的音乐、华美的服饰、绚丽的舞台效果,

  演绎出

  “执羽”之舞的端庄肃穆

  “熏香”之舞的华贵雍容

  “采薇”之舞的精致典雅

  “绝粮”之舞的凄风苦雨

  舞出了一场孔子的心灵呐喊,传递着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华美的艺术盛宴。

  作为舞剧《孔子》的灵魂人物,孔子第77代后人孔德辛执导了这部舞剧,舞剧内容由《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六个篇章组成。

  通过“玉人舞”“幽兰操”“采薇舞”等一系列极具中国舞蹈特色精妙编排,串联起孔子参政进谏、周游列国、危困绝粮、弦歌幽兰、晚年归鲁、删改《诗经》、撰写《春秋》等线索。

  以优美的形式再现了孔子周游列国,从凡人走向圣人的一生,打破了书本上单薄的符号人物,向观众展现了一个活生生的普通人,更加令人动容。

  在舞剧《孔子》的影响下,不但让一些原本不看舞剧的人走进了剧院,而且让更多的人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今天,就有不少外地观众追随着《孔子》的演出来到义乌,其中多是80后、90后观众。引领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剧院,这类精品剧目的作用必不可少。

  “我是从金华过来的,有时候会去杭州看剧,但是一些品牌剧目还蛮贵的,这次票价真是超值。”最低票价不足百元的文化惠民政策也让年轻人更愿意走进剧院。不止如此,百元内的室内音乐会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不胜枚举。

  作为我市重点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义乌文化广场剧院成立不足2年的时间里,业已组织各类演出百余场,除了坚持文化惠民政策,义乌文化广场剧院还举办了多次公益大师课来普及高雅艺术,覆盖人群逐月增长。

  未来,义乌文化广场还将引进推广更多的中外精品文化剧目,从传统戏剧到国外知名歌剧、舞剧,从亲子剧到音乐会、话剧,实现周周有戏看,月月出精品。此外,还将用作品赏析、知识普及、艺术沙龙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让文化积极走进学校、社区,希望于无声无息中提升市民的文化艺术修养。

  艺术与教育相生相伴,丰富市民的艺术生活,引领社会文化风气,提高人们的欣赏品味……义乌文化广场剧院希望成为推动市民能够踏上高雅艺术殿堂的道路的中间人,让“去剧院看演出”成为一种新风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