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乌伤百态 正文

义乌街头的这一道风“警” 让国庆的味道别样浓

发布时间: 2018-10-05 15:0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

  中国义乌网10月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国庆假期第五天,也许你还在青山绿水间流连忘返,也许你依然在繁华都市中尽情嬉戏,但是,对于义乌警察来说,坚守一线才是他们的假期日常。

  通惠社区沈涛:“习惯去义乌之心附近转转”

  早上八点,在义乌之心附近的巡逻点,通惠社区民警沈涛与队员们准时集合,准备开展一天的巡逻任务。随着国庆购物高峰的到来,义乌之心每天的客流量达上万多人次,沈涛与队员们每天巡逻以排查不安全因素,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为市民的购物安全提供良好的保障。除了沿商场购物街进行巡查,队员们还来到各个店铺,查看监控布置状况,提醒商家和顾客注意保管好财物。

  “不要着急,慢慢走,保持秩序,注意脚下安全。”国庆7天,沈涛只排到两天值班,但是他几乎每天都要到义乌之心附近转转,特别是人流量最大的下午两三点钟和晚上七八点钟,表示这样才能安心。

  “我负责的义乌之心这块区域人流量大,突发事件概率高,为了人民的安全,即使在不值班的日子里,我也愿意正常上岗。”沈涛告诉记者,作为一为民警,每次遇到节假日,主要职责就是维护秩序,使每一位游客市民都有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据了解,稠城派出所共有有民警52名,辅警253名。国庆期间每天有9辆摩托车和3辆警用汽车在辖区10.78平方公里范围内24小时巡逻,巡逻处警一体化,大大提高了见警率,缩短了处警时间。截止今天早上8点半,稠城派出所有超过百位警察在岗时间长达24小时。

  宾王社区陈清源:“国庆放假就和外国人聊聊天”

  “您好,请出示您的护照,配合例行检查。”陈清源是宾王社区的民警,宾王社区是义乌人口密集程度最大的区域之一,辖区内常住人口2千多人,流动人口1万多,有不同语言、肤色的外国人在这里经商、娱乐、休憩,义乌著名的“异国风情街”就在这里。

  在辖区内,无论是本国同胞还是境外友人,几乎每一个常住人口都认识“联合国社区”警察陈清源。有时候,陈清源要去核查境外友人信息,也门商人巴西还会主动帮陈清源当翻译。

  宾王社区情况复杂,针对辖区治理中的问题,陈清源和老民警们从细节入手,不断总结有效做法,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宾王管理模式,“国庆放假就和辖区外国友人聊聊天好了,还能更好的处理突发事件。”一些境外在义经商的友人需要帮忙,也会找上陈清源。

  巡逻走访、核查信息、宣传培训......为了努力实现心目中的社区蓝图,陈清源不遗余力,扎根社区,辛勤耕耘。

  情系百姓,心系万家。国庆长假还在继续,义乌警察们仍一如既往地守护着辖区安宁,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百姓宣告:你们安心过节,我们用心坚守。坚守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