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独家图片 正文

慢时光 老味道 这个国庆义乌佛堂古镇有点嗨

发布时间: 2018-10-04 08:0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了一群白鸽……”台上的歌手刚刚登场,不少观众便起立一同拍手合唱。这里不是什么大型音乐盒的现场,没有疯狂的粉丝和安保,有的只是慢节奏中的小喧闹,踏着青石板路的小惬意,这里就是义乌佛堂古镇。

  昨天(10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古镇老街,算不上接踵摩肩,但也是人头攒动,老老少少尽享这古韵中的热闹。

  据了解,这个假期,老街内的新华剧院以及古民居苑内,每天下午都会有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书画展、文艺汇演、民谣趴、道情说唱、花鼓戏演出……热闹非凡。

 

  刚走进新华剧院,一场歌舞歌舞表演刚刚落幕,紧随其后的是一出经典婺剧,四方茶桌上摆着茶水和炒货,观众们个个聚精会神,聆听着戏中人的故事。“这个国庆我每天都来,一坐就可以一下午,节目既精彩又丰富。”家住田心村的陈奶奶告诉记者,她家离这里有些路程,但并不影响她准时前来剧院“打卡”。

  另外,记者注意到,满堂的观众除了年长的“老佛堂”之外,还有一些年纪尚轻,甚至年仅10多岁的孩子。今年14岁的陈嘉琦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过节大人往往都想抓紧时间出远门,但她更希望父母能多陪她在家附近转转,认识认识家乡,感受一下家乡的文化。“我也是听同学说老街这边活动很多,离家也不远,就跑过来玩了。”陈嘉琦说。

  据介绍,近期天气晴好,佛堂老街内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但游客无需担心停车等问题,管委会已加强人员引导和安全保障。未来几天,佛堂古镇还将继续邀请团队开展汇演,届时歌曲、小品、戏曲等节目将轮番“轰炸”,更重要的是,全程免费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