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原创视频 正文

义乌“初雷”携着风雨如约而至 谨防树倒、坠物等突发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3-05 09:1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3月4日晚上7点,义乌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雷达探测资料分析,预计未来2小时内义乌部分地区将出现7~9级雷雨大风,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天气,请注意防范。

  每逢大风大雨天气,树倒、坠物等突发情况是时有发生。

  晚上7点半左右,家住义乌后宅街道凌云二区的刘女士,刚下班回家,将车停在自家楼下,结果一块从天而降的钢化玻璃不偏不倚地砸中了车子的后门,径直将后门割成了两半。

  “真的吓坏我了,还好我没有下车去后门取东西。”事后,刘女士立即选择了报警,并不时庆幸地拍拍胸脯。

  同时,义乌义亭、苏溪等地均发生了类似高空落物或行道树、电线杆被风吹倒的情况。

  那么,如何防范大风天气高空坠物呢?

  首先,居民应自检,检查自家窗户、空调支架是否牢固,及时清理阳台、窗台上容易被风吹掉的物品,看到高空中有摇摇欲坠的物体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定期对老旧楼体外墙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在大风天气多发时期,商家店铺及广告经营公司要提前仔细检查广告牌匾、玻璃拉门以及在室外设置的其他物体是否容易被风掀起、吹翻,并进行加固。市民在大风天外出时,不要紧贴墙面老化的大楼、摆有杂物及有悬挂物的居民楼以及在广告牌下行走或逗留,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