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原创视频 正文

“无人超市”来义乌啦 有时间可以去这里尝尝鲜

发布时间: 2017-11-14 11:20: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闫允)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随后点击手机上的“开门按钮”,位于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的这家小店就为顾客敞开了大门。消费者通过扫超市二维码进入店铺购物。每款商品均有电子标签,消费者把挑选好的商品放入收银台的自动识别区,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码完成付款。

  这一个流程是不是很眼熟?没错,这就是最近非常火热的话题:无人超市。上周末(11月11日下午),义乌第一家无人店进驻国际商贸城五区101号门外的马路对面,让义乌市民享受到了无人超市带来的便利。

  这家面积只有18平方米的小超市,却有着饮品、小吃、日用品等300多种商品。“超市一次可以容纳十几位顾客同时购物。”工作人员楼萍萍告诉记者,“经过周六、周天的试营业,这两天正在进一步调试,再过两天就能正式和五区以及周边的顾客见面了。”根据周边的顾客说,周六刚开始营业的时候,一下午就好多人来这家店“赶兴头”。

  据该超市负责人王文康介绍,第一家无人超市选择在国际商贸城,也是看到了每天五点之后的国际商贸城少有便利店的存在,想弥补这方面的空白,为五区的客户带来方便。“接下来几个月是我们无人店的试用期,下一步,我们计划在义乌各个市场、小区布局500家无人超市。”王文康说,“选择在义乌落实这个项目,是因为我们觉得,义乌不仅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而且义乌人素质现在越来越高,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方便义乌市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