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原创视频 正文

唐国强点赞义乌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9-05 09:5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孙一秀 沈颖洁 张迎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记者 孙一秀 沈颖洁 张迎春 编辑 闫允)昨天(9月4日)下午,“老戏骨”唐国强出现在了义乌,这次,他不是要扮演哪个角色,而是以总监制的身份出席“一带一路”主题电视剧《丝路使者》签约仪式。

  唐国强老师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丝路使者》剧本由陕西作家张树岗编写,以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骞为主人公,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从张骞青年时代生活的家乡陕西汉中开始叙事,选取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的整个过程,讲述张骞降服“汉上三害”等大智大勇的故事。该剧既展现张骞大智大勇、嫉恶如仇、坚毅果敢的英雄情怀,又弘扬其胸怀天下、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

  该剧预计投资2亿元人民币,拟请国内资深导演执导、国内一线演员参演,摄制40集,预计用1年时间拍摄完成,向国庆70周年献礼。

签约仪式现场

  唐国强在接受中国义乌网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丝路使者》题材独特,契合了“一带一路”的精神,这也是该剧吸引他担任总监制一职的原因。他希望该剧在今后的制作中,不仅要确保成品制作精良,更要牢牢把握住“一带一路”的精神,切切实实地还原出文化先行的使者,并充分运用高科技来完成一些动作和画面,将异域风光完美地展现出来。他也十分期待该剧能与国外的一些演员合作,使其更具有观赏性和艺术性,让丝路精神走出国门,响彻世界。“我相信,《丝路使者》一定能成为一部让观众喜闻乐见的史诗巨作。”

    谈及义乌,唐国强坦言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义乌,早年在参与拍摄《温州人在巴黎》时来过义乌,并结识了很多义乌朋友。“义乌人从鸡毛换糖起家,凭借灵活的头脑、坚韧的意志和相互扶持的精神走到了今天,从而让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名号响彻全球,这种精神与‘一带一路’的精神有共通之处。”唐国强对义乌精神赞不绝口,并衷心祝愿义乌发展更加繁荣。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