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原创视频 正文

义乌惊现“无人驾驶”大货车 越过沙堆径直冲向民宅

发布时间: 2017-06-26 11:15: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尚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尚兴)今年3月初,义乌发生了首起特斯拉因启动“自动辅助驾驶”模式而导致的追尾事故,“自动辅助驾驶”一度被推到了“黑科技”的风口浪尖。

  近日,义乌竟出现了一辆“自动驾驶”的金杯货车,在完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自发启动,越过20多公分的沙堆,笔直地行驶50多米,撞上一辆丰田商务车后并未停止,直至撞断一根水管,直逼民宅梁柱才停下。

  6月22日下午3点12分左右,义乌北苑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下连树村一辆浙G牌照的金杯货车竟启动了“无人驾驶”模式,行驶50多米后撞到民宅才停下,且停下后车辆并没有“停步”,反而继续有向前行驶的趋势,与卷拉门门框剧烈摩擦,冒出零碎火星,险些引发火情。

  车子停车后,几名村民迅速打开车门,竟发现车内空无一人。“我看着车子从我身边开过,但是车上确实没人。”目击证人李小姐告诉记者。

  接警后,北苑交警中队民警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发现该金杯货车于下午3点11分33秒正式启动,且全程驾驶室内空无一人。启动不久后,该车便遇到一个高约20公分的沙堆,短暂停留后竟“一跃而过”。“按理说,这么高的沙堆,对于挂挡车来说,不踩油门是很难过去的。”民警赵向华说。

  随后,货车径直向前行驶,在撞向一辆丰田商务车后驶向下连树村5栋2单元的民宅,撞断了水管,险些冲入民宅。

  民警随即联系了车主王先生,王先生赶赴现场后也是一脸茫然。“我就住在这附近,但车子我已经停着两天没动过了,车钥匙也一直在我手上,停好车以后手刹也是拉好的。”王先生告诉民警。

  据悉,民警初步推断,货车的某些线路可能在雨天被串联接通,导致车辆自行发动。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