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媒体聚焦 正文

义博面对面(14)锁具行业“吴疯子”:抱团发展 合力突破

发布时间: 2016-10-27 10:3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楼雅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楼雅琪)有行业同仁称他为“吴疯子”,也有行业同仁称他为尽心尽责的“保姆”。他就是义乌高天锁业有限公司的当家吴春保。凭借个人魅力,吴春保在义博会打造锁具中心,让锁具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迎来新机遇。

  “去年我们在义博会打造锁具中心,组织了30多家企业共同参展。今年我们扩大规模继续组团来战。”中国义乌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A1馆有四分之一的展位都在展出锁具类产品,共128家。吴春保表示,明年他们计划占据1/2的A1场馆,增加集聚效益,形成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组织128家企业参展,这个过程并不轻松。“现在不是单打独斗的年代,企业抱团发展才能吸引更多商户。义乌有配套支持的政策、广阔的资源渠道,我们希望能通过义乌市场将锁具产品分流出去。为了能将更多的企业引入到义乌,光广州我就跑了5趟,一家家企业上门推介。”吴春保也成为深圳、西安,哈尔滨等城市的常客,他甚至多次上门去劝服更多的企业加入。

  “我们观察到义乌周边县市的锁具企业生产的主要是低端产品,附加值低。此次我们引进了威萨等在行业内美誉度、知名度较好的企业,希望通过他们的带动来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在商海中拼搏十八载,吴春保认为锁具行业一直是一个朝阳行业,拥有无限的商机,只是需要一把钥匙去打开这扇门。锁具+互联网或许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趋势,比如说智能远程操控门锁。

  吴春保希望锁具行业能以抱团形式,合力破解附加值低等问题,不断提高自身标准,创造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实现共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