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媒体聚焦 正文

义博面对面⑧义乌妇联主席吴丹:有创业梦想就要行动

发布时间: 2016-10-24 16:3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金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楼金靖)在前天(10月20日)召开的浙江省女性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交流会上,浙江省妇联主席劳红武充分肯定了义乌妇联在鼓励支持妇女创业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在今年的义博会期间,妇联方面还推出全国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洽、浙江省女性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浙江省女性创业项目推介会、浙江省妇女来料加工精品展等活动。

  今天(10月22日),义乌市妇联主席吴丹在中国义乌网义博会全媒体中心接受采访,她表示,多年来义乌始终在坚持服务妇女创业。“百万妇女闯市场,来料加工显身手”活动、全国妇女“市场带千村”项目、“巾帼闯e网”系列活动……义乌市妇联的工作从未间断。

  据悉,从2006年开始,全国妇联已连续10年在义博会期间举行大型来料加工精品展示展洽活动。“在今年的义博会上,全国妇女创业就业展示展洽活动区共有86个标准展位。参展的247名经纪人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和浙江省30个县(市、区)。”吴丹介绍道,“她们带着各自的特色手工品在本次义博会上亮相。”

  “其实,我们所做的工作远不止展示展洽活动那么简单。”当谈起义乌市妇联在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吴丹打开了话匣子,“经过十多年的工作,我们妇联基本形成了一个以来料加工和电子商务为重点的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的体系。浙江省妇女创客园与义乌工商学院所合作的电商培训班至今已经举办了24期,共有766人学习到实用的技能后,自己开了网店。”

  虽然义乌市妇联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的工作已经持续了十多年的时间,但吴丹仍然认为自己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的确,这项工作任重道远。”吴丹说,“下一步的工作,我们希望能够把全国全省相关机构平台的作用发挥好,一方面服务本地的妇女创业就业,另一方面吸引各地的女性创业者到义乌来创业发展,把义乌市场的辐射带动能力、区域合作等工作加以推进。”

  “在这里,我希望广大有创业梦想的女性朋友马上去行动起来。也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地关注、支持女性创业。”在义乌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女性创业社团,比如美女会、女企业家协会、初心会,吴丹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民间社团开展形式更为多样的活动来更广泛地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在全市形成良好的妇女创业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