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视觉>媒体聚焦 正文

义博面对面⑥点辰科技虞韶影:无人机“载”我回乡创业

发布时间: 2016-10-24 16:3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祝露娜)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义博会,展位上却聚集了不少人,前来参观、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大家都非常关注我们。”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虞韶影对自家的产品充满自信。

  “大家对无人机并不陌生,但是真正的了解还是比较欠缺的。其实无人机不是高大上的代名词,相反它可以应用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虞韶影说,“无人机分为民用机、工业机、农业机等,作用广泛,可用于航拍风景、公安巡逻、农药喷洒等,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人力成本。”

  据了解,目前无人机在欧美市场已经相当成熟,出现了各种机型各种价位的无人机,而在国内,无人机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正是意识到国内无人机方面巨大的发展潜力,刚好我的朋友里又有专业的航天航空科技研发团队,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开始了我们的无人机事业。”为了提升自身竞争力,点辰出品的无人机具有价格实惠、性能佳、选择多的优点,一亮相就迅速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创业初期,团队曾考虑去上海、深圳等高新产业集聚的一线城市发展,然而来自义乌市委市政府的一封沉甸甸的“邀请函”,让虞韶影和她的伙伴们重新把目光投在了义乌这片创业的热土上。“我和另外两位搭档都是义乌人,各自在上海、云南等地创业多年,这次回乡创业,义乌市政府和廿三里街道向我们提供了不少优惠政策。”一方面是故乡情结使然,一方面是实打实的招商引资政策,虞韶影团队“义商回归”,在义乌廿三里创办了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提到这次参加义博会,虞韶影笑着说:“义博会是我们的处女秀,我们带来了最新研发的7款无人机,有价位实惠适合菜鸟的入门千元机,也有比肩欧美的专业机,吸引了不少客商。”虞韶影介绍,仅昨天(10月21日),公司就收到了17个合作意向,其中9个是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地的外商。

  “打个比方,无人机就像手机一样,更新换代日新月异,技术不断革新,我们会一直保持学习前进的状态,将我们的无人机事业做得更广、更好,争取在四年后上市。”面对未来,虞韶影踌躇满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